台湾防长:汉光34号演习结束 达成预期训练目标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昨天与各战略单位进行视讯,代表台湾总统蔡英文对各单位参演官兵的表现,表示肯定与嘉勉,并宣布“汉光34号演习”结束。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严德发昨日中午于衡指所,与各战略单位主官视讯,听取演习复原规划简报,提醒各单位落实装备清点、机密资料维护及离营宣教等工作,并肯定此次演习各项科目均能达到规划目标,成功展现军队具有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能力,足以尽到守护家园的责任。

严德发在精神讲话时语重心长的表示,在这次演习期间,空军第五联队吴彦霆少校的牺牲,令全体官兵不舍与哀恸,各军种也应该从风险管理的角度审视单位内的现况虚心检讨,如何从计划面、执行面、督辅导面去发现问题,并彻底改善,一定要在安全的环境、周延规划与人事物的调节之下,做有效的训练。

严德发指出,当前敌情威胁与日俱增,官兵要有忧患意识跟敌情警觉,各单位应确实发挥联合情监侦的功能,察微知著,在第一时间掌握敌军动态及预警时间,无论敌人从哪里来,都能够掌握,并运用所有手段,做到“看得见、听得到、能指挥”,才能确保后续状况处置与应变作为,达成吓阻威胁,预防战争的目标。

针对昨日在空军清泉岗基地实施的第五作战区反空(机)降操演,严德发表示,此次操演是他记忆中最成功、最好的一次,各军种均能打破本位主义,结合民、物力的运用,充分提升成功公算;他也期勉各单位应抱持“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的态度,从严、从难、从实训练,同时完备相关民物力的编管与储存,有效发挥联合作战效能与全民总体战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