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售增速放缓 关税下调致使买家推迟购车

字体大小:

中国5月份汽车销售增速放缓,投资者预期汽车进口关税下调会导致今年晚些时候车价下降,因此纷纷推迟购车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周五发布的公告,5月份包括轿车、SUV及多用途车在内的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3.6%,至180万台。4月份销量增幅为9.4%,今年前五个月累计增幅为4.5%。

作为进一步对外开放汽车市场的举措之一,中国将从7月1日起下调进口汽车关税;此举必将导致宝马、特斯拉、丰田和大众等著名外国品牌进口汽车价格下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预期价格会降,想要购买中高档汽车的买家推迟了购车计划。

他说,高档汽车的市场份额持续增??加,加上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如今会选择进口车,这种趋势可能还会持续下去。低端汽车不会从关税下调中受益,因为它们大多是在国内生产的。

中国政府上个月宣布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这一举措已经促使一些品牌下调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