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人造小太阳”产品交付ITER国际组织

字体大小:

贵州航天新力铸锻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力公司”)制造的PFCS-5等21套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9日向ITER(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项目)国际组织交付,启运法国。这标志着中国迈向ITER国际组织成批量交付的新阶段。

据中新社报道,国际热核聚变反应实验堆,也称为“人造小太阳”,主要是模拟太阳及其他星体上发生的核聚变,从而释放出巨大能量。核聚变所需原料可直接取自海水,产物不污染环境,安全性高,是资源无限的理想能源。

2014年,新力公司成功中标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计划(ITER),总投资上千亿人民币。该项目是由中国、欧盟、俄罗斯、美国等7方共同出资实施的新能源实验项目,计划约需耗时35年,耗资100亿美元,设计领域包括超导研究、高真空、生命科学、遥控密封、环境科学、等离子计量和控制、信息通信、纳米材料等多种学科。

负责生产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磁体支撑产品的新力公司具有锻造、热处理、机加工、焊接、装备、试验等配套完整的产品综合制造能力和具备金相、力学、化学、无损检测、长度计量、热工检测等理化、计量监测能力,为国家一级计量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