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商合作 台湾“国造潜舰”战斗系统设计传7月定案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先前批准台湾潜舰国造的技术行销许可证,同意相关国防厂商来台洽谈,而潜舰国造传出有新进展,负责潜舰国造战斗系统的中科院专案小组传出已和与美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最后合作技术意向书讨论,若一切顺利,可望在7月底签约,并由美商负责战斗系统设计资料。

据自由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协助台湾进行“自制防御性潜舰(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IDS)”战斗系统的输出许可审查,最快会在两个月完成,美方在今年11月中旬可望通过战斗系统设计的输出许可,并在2020年底前完成潜舰构型规划蓝图,开工建造。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台船已选好设计团队,中科院与洛克希德马丁也进入最后的协商,若一切顺利,可望在7月间分别签下技术合作意向书,由厂商向美国政府申请审查技术输出许可,若能在11月前核准,今年底IDS设计将可以全面启动。

该人士指出,中科院要求提供装备的欧美厂商,要有能力解决该装备与洛克希德马丁战斗系统的连结问题,但洛克希德马丁希望台湾首艘IDS的战斗系统应采用技术成熟且有指定的装备为主,不但风险最低,也能符合2020年底前完成IDS的设计标案后,让首艘原型潜舰顺利在2024年下水的时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