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积极稳妥推进CDR试点

字体大小:

9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了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并发表讲话,提到本周刚刚出炉的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工作。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超提到,这次试点中做了一些重要制度安排,主要是增加发行上市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

具体包括五方面,一是明确了符合条件的境外注册红筹企业可以在境内发行股票;二是推出存托凭证这一新的证券品种,并对发行存托凭证的基础性制度作出安排;三是进一步优化证券发行条件,解决部分创新企业存在尚未盈利和未弥补亏损的发行障碍;四是充分考虑部分企业存在的VIE结构、投票权差异等特殊的公司治理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五是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的制度安排。

李超介绍,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严把审核质量关,从源头上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将持续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督促市场各方恪尽职守、归位尽责,加强投资者教育,保障试点依法合规顺利进行。

他表示,作为监管部门,证监会的主要任务是为资本市场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搭建制度框架,充分尊重市场主体的意愿,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自身发展。希望有关各方一起努力,积极研究试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总结评估,不断完善制度安排,为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积累经验,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