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访台 将出席AIT新馆启用典礼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玛丽罗伊斯(Marie Royce)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访台,代表美国政府出席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址启用典礼,同样将出席落成典礼的还有2015年接任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后首度访台的,美国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一行人。

据自由时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也同步发布新闻稿表示,玛丽罗伊斯此次访台,除出席AIT新馆启用典礼外,也将推动教育和文化合作计划。

台外交部表示,此行是罗伊斯助卿本年3月担任现职后首度访问台湾。罗伊斯助卿不仅曾在大学任教,担任民间企业高阶主管,更对教育、文化及女性创业等议题有长期深入的了解及实务经验,此次访台期间将拜会政府相关部会,就台美关系、教育文化交流以及创业环境等议题交换意见。

外交部说,罗伊斯助卿过去曾随夫婿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罗伊斯主席(Ed Royce)多次访问台湾,对台湾有十分深刻的认识,罗氏夫妇二人都是台湾在美国的长期重要友人。罗伊斯助卿这次专程代表美国政府来台,亲自见证台美关系崭新的里程碑,不仅彰显台美间长远深厚情谊,也将有助双边友好关系更加巩固深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