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文物医院首次开放

字体大小:

适逢中国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故宫文物医院在昨日首次开放,供40名预约观众参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上,向公众讲解文物修复的知识,并为25名首批文物医院志愿者颁发证件。

据新华社报道,故宫文物医院分为文物保护科技实验室、文物保护修复工作室、文物保护修复辅助业务三大部分,汇集200名文物保护专家。院方除了采用传统工艺保养修复文物,同时配备先进的文物“诊疗”科技设备,用以显微观察、材料分析、无损探伤等。院内亦有设立国际文物修护学会培训中心。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解释,之所以命名为故宫文物医院,是因为修复文物的过程,如同患者到医院求诊,不但要靠经验丰富的工匠作出判断,也要借助仪器诊断,确保修复过程中能保护历史文化信息,令传统工艺技术得以传承。

故宫博物院表示,会尽快公布故宫文物医院的开放详情,有意入场人士可留意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及门票预售网站。

故宫文物医院成立于2016年12月29日,位于故宫西侧城墙下、内金水河畔,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