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去年整体吸毒人数按年下降18% 但可卡因和大麻吸食人数上升

字体大小:

根据药物滥用资料中央档案室统计数字,香港2017年被呈报的整体吸毒人数较2016年下降18%,由8,239人下降至6,725人;被呈报的21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下降12%,由518人下降至455人。

据香港01报道,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今日(10日)出席电台节目时提及有关数字,但指出21岁以下青少年吸食可卡因和大麻的人数有上升趋势,不能掉以轻心。

对于香港近年较流行的毒品的冰毒,张建良指,有年轻人误以为吸毒有助减肥,或者会令自己有精神应付考试或连续工作。但张指出,冰毒是兴奋剂,吸食后令人成为自己如超人,变得精神更集中和专注,但事实上会令吸食者思绪混乱,其后一段长时间没精打采、连续睡眠、不断进食致体重反弹,长期更影响脑部功能和神经线受损,增加患严重精神病如思觉失调机会。

张建良呼吁青年不要误信旁人,以为吸食毒品数年也不会构成危害,强调毒品对身体的伤害会随年月陆续浮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