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首架升级版F16V曝光 使用与F22相同隐形涂料

图源:社交媒体
图源:社交媒体

字体大小:

6月11日,有台湾热心网友拍摄到台军第一架F-16V战机出厂进行地面滑行的照片,这意味着这架原定3月份就该进行地面测试的战机在延宕多时后,终于要进行首飞了。

据观察者网报道,从台湾热心网友发布的照片来看,这架单座型F-16V战机,可能是来自台湾嘉义基地所属第4战术战斗机联队的使用机。该联队的F-16战机前段时间刚刚参加了“汉光-34”号清泉岗反空降演习。

从照片来看,尾翼部分改动气动改进较大,并且雷达罩有明显的加长。但是机尾并未加装更多的雷达感测系统,而且没有涂上隐形涂料。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阶段的F-16V是否是最终阶段的F-16V。

2012年,台湾耗费38亿美元巨资升级其145架不断过时的F-16A/B为F-16V,当然现在就剩下143架了。该升级案被称为“凤展专案”,由台湾和美国合作完成。台湾汉翔公司的沙鹿厂区负责F-16V的改装,该厂区于2017年2月落成,整个厂区位于汉翔厂区最隐秘的位置,安保级别也非常高。该厂区由台、美共同进行技术保密和人员管制,非相关人员一律无法靠近。厂内主要由美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技术人员与高级主管为主导,整个工作由美方严密控管,以防技术外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