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阁揆张善政:民进党再执政四年台湾就没气了

字体大小:

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昨天(11日)接受专访,谈及辅选台北市时直指,台湾的问题不在台北而在“总统府”,如果再让民进党执政4年,台湾就没气了。

据中通社报道,对于今年底将举行的台北市长选战,无党籍的张善政表示,中国国民党参选人丁守中确实问过他接任竞选总部主委的意愿,但决定权在丁守中,他尊重对方决定。

张善政也透露,丁守中去年就问他若参选台北市长是否会支持,当时也答应帮忙。

丁守中日前表示,会持续向张善政请益,所有竞选人事底定后,就会对外宣布。

张善政说,很多人叫他选台北市长,但他觉得台湾的问题不在台北市,而在总统府。

他表示,如果再让民进党执政4年,台湾就没气了。

张善政指出,两年前卸任时对蔡英文期望很高,但蔡英文做了太多不对的事情,即使是对的事情也是错的方法。

此前也有呼声希望张善政2020年参选台湾总统。张善政指出,很多人都叫他出来选,这无形中彰显民众对政府失望,但是现在谈参选太早了,因为年底的县市长选举都还没投票。

张善政也说,他辅选行程快开始了,不论是县市长、议员都有。

针对各县市跟进台北政策拟在校园广设冷气,张善政认为,装冷气是不小的花费,各县市不要因为选举就说要跟进。

据报道,今年的台北市长选举已经有12人表态参选,最新加入战局的是6月10日宣布参选的作家曾国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