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传被扣留上海 配合当局出售资产

字体大小:

中国富商肖建华去年疑似由香港被带返内地接受调查后,下落不明。据报道,肖建华被扣留在上海,正配合中国当局出售其“明天系”所持有的投资,以偿付银行贷款,降低金融风险。

《星岛日报》今天(13日)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昨天(12日)报道,肖建华还没有被以某项罪名起诉。

不过,熟识肖家的人士表示,肖目前被扣留在上海,配合当局出售“明天系”的投资。

该人士表示,“明天系”持有资产错综复杂,包括多家上市实体、银行、保险和证券公司,资产剥离的过程预计持续三年多。

该人士也称,近年来,为支撑大举收购,“明天系”从银行借入了大量债务。该因素使“明天系”的资产剥离变得複杂,还使肖建华必须与当局合作,以避免“明天系”崩溃,以及几家与“明天系”相关的银行陷入危机。

据报道,“明天系”的几项主要资产已经挂牌出售,包括所持的华夏人寿保险的股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