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机缓和料成“东北的深圳” 丹东楼价涨近六成

字体大小:

据报道,自朝鲜核危机缓和、美朝将举行峰会的消息传出后,中国辽宁省丹东市的楼价随即暴涨,曾在两天内狂升近六成,人们预期丹东会成为“东北的深圳”。当地学者表示,丹东的经济发展和朝鲜息息相关,如果北韩放弃核计划,致力经济建设,和朝鲜一水相隔的丹东必然受益。

据《星岛日报》今天(13日)报道,丹东与朝鲜的新义州市隔江相望,是中国对朝贸易最大的口岸城市、国家特许经营赴朝旅游城市。

报道引述路透社报道说,丹东的小商贩十分关心“特金会”的情况:“每当我们出门和其他人聊天,基本上每个人都在关注这件事,因为峰会对我们的生意将有直接影响”“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峰会成功,这对丹东来说非常好,因为我们仰赖边界贸易。”

金正恩3月访问北京后,朝鲜经济可能开放的迹象,引发丹东市的投机性房地产投资热潮。

《证券时报》报道说,4月24日报价还在每平方米3500元(人民币,下同,730.59新元)的丹东新区某楼盘,仅两天后售价调整为每平方米5500元,涨幅达到57%。之后,辽宁省住建厅副厅长带队在丹东督查,制止房价暴涨。

辽宁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表示,丹东的经济结构对朝贸易依赖性很强。如果中朝贸易发展较好,那丹东将是受到利好影响最大的中国边境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