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今复牌A、H股开盘大跌 与美达成和解并将付14亿美元罚款

字体大小:

在与美国达成和解并将支付14亿美元(18.72亿新元)罚款的消息公布后,中国通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今天(13日)复牌,A股和H股双双出现大跌,其中H股开盘挫37.5%。

据路透社报道,中兴通讯A股开市即封住跌停位,报28.18元(人民币,下同,5.88新元),跌3.13元,符合市场预期。在没有涨跌停限制的港股市场,中兴通讯H股开盘跌9.6港元(1.64新元),报16港元。

中兴通讯昨晚(12日)公告称,其已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达成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将支付合计1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包括10亿美元的一次性罚款。

协议还要求,中兴通讯董事会成员将全部更换,高级副总裁以上高层等将被解职。在支付罚款后,美国方面将把中兴通讯从《禁止出口人员清单》中移除。

中兴通讯称,公司将在BIS终止4月15日的拒绝令后尽快恢复经营活动。

公司也将全面评估4月15日拒绝令和近日新签的和解协议、对公司今年第一季报告的影响,重新编制及披露一季报。

泰达宏利、富国、平安大华、工银瑞信等多家中国国内基金公司近期密集发布公告,对中兴通讯A股进行估值调整,多数按20.04元估值,相当于四个跌停。

例如,富国基金上周五(8日)公告称,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A股按照20.04元进行估值;中兴通讯H股按照16.38港元进行估值。

中兴通讯自4月中开始停牌,等待美国激活拒绝令事件的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