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美就禽类牛肉生物科技相关议题向中国施压

字体大小:

美国农业部主管贸易和涉外农业事务的副部长麦金尼(Ted McKinney)昨天(12日)表示,美国官员在最近的经贸谈判中,就禽类、牛肉和生物科技相关议题向中国施压。路透社分析,此话凸显出美国政府在谈判中的部分侧重点。

据路透社芝加哥时间昨天报道,麦金尼在与记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中称,在农产品方面,美国在谈判中侧重政策与监管议题,包括“禽类市场准入、以及生物技术性状审批延迟”等。

据报道,麦金尼是赴北京进行贸易谈判的美国代表团成员,谈判已于6月3日结束。代表团成员还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杜德(Gregg Doud)等官员。

麦金尼说,双方还讨论了“百日计划以及一些尚未完结的事项,例如牛肉协议”,但未进一步详述。

麦金尼谈到参与北京谈判的中国官员时称:“他们(中方)当然非常关注数字”“我们(美方)则表示,在充分讨论众多的政策与监管问题之前,我们不会谈具体数字。老实说,我们认为有必要先讨论这些议题,然后才能得到双方可能想要的数字。”

麦金尼表示,他希望与中方举行更多贸易谈判。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也是高粱等其他农产品的主要买家。

麦金尼说:“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获得所有想要的,但我想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