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

字体大小:

有台湾团体推动以台湾名义,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公投的联署行动。对此,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13)在北京严正警告所谓的奥运正名公投。他也批评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继续煽动民粹,操弄公投,蓄意挑衅“一个中国”原则,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

香港电台引述马晓光说,这种玩火行为,必将自食恶果,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对于台湾方面拒绝新党青年成员前往大陆参与海峡论坛,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无所不用其极地打压主张两岸统一的人士。

他也批评台湾当局,试图以防卫安全罪名起诉新党青年成员,是丧心病狂的行为,必会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

另一方面,有消息指出,台湾总统蔡英文会在8月访问巴拉圭时过境美国,美国国会有议员提出邀请蔡英文到美国国会演讲。

对此,马晓光重申,大陆坚决反对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