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被控受贿超2亿元人民币

字体大小: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昨天(1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崇勇受贿一案。杨崇勇被控受贿共计折合2.0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4300万新元)。法庭将择期宣判。

据《人民日报》报道,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崇勇利用担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长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项目建设、用地指标办理、公司设立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2.06亿余元。

公开资料显示,杨崇勇生于1955年11月,云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学历。

他的仕途主要在云南、河北两省,曾历任中共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玉溪地委书记、市委书记、市长,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昆明市委书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等职。

据报道,杨崇勇于2017年3月30日曾公开亮相,在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式上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同年4月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