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中国啤酒市场需求和股价齐飞

字体大小: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举行。中国的啤酒随之销量增加,啤酒公司股价也上涨。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世界杯每四年举办一次,许多中国球迷今年将在酒吧和餐馆观看世界杯比赛。酒吧和餐馆的啤酒销量猛增,尤其是价格较高的中高端啤酒。

今年5月,啤酒销量开始回升,月销售量增长近一倍。天猫数据显示,该平台5月17日单日啤酒销量达到130万瓶。

虽然沪指表现低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燕京啤酒、重庆啤酒、兰州黄河和珠江啤酒等啤酒类股票价格上涨。例如,珠江啤酒5月股价上涨42.7%。

国金证券称,世界杯推动了今夏啤酒行业的发展,而且今年夏天气温比往年更高。

中国大型啤酒制造商正在增加中高端产品供应。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表示,到2020年,中高端产品在中国啤酒市场所占比例将超过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