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上市一周 股价升一倍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上市后股价连续五天涨势,股价升了近一倍。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宁德时代股价的上涨,持有公司约5.6%股份的副董事长李平净资产升至11亿美元(14.82亿新元),随创始人和第一大股东曾毓群、副董事长黄世霖以及投资者裴振华一起,加入了公司造就的十亿美元级亿万富豪之列。

6月11日在深圳上市首日大涨44%后,该股在本周余下时间天天涨停,截至周五,其股价已达到53元人民币,较25.14元的发行价上涨超过一倍。

这家总部设在福建宁德的电池生产商正准备迎接电动汽车的蓬勃发展。随着全球政府采取措施减少化石燃料排放,世界各地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不太知名的初创企业都在开发面向大众的车型。投资者纷纷涌向该股,押注宁德时代可以抵御来自对手的竞争,其中包括与特斯拉联手生产电源组件的松下公司,和得到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

50岁的工程师、七年前创办宁德时代的曾毓群持有公司26%的股份,净资产估计为49亿美元。副董事长黄世霖持有12%的股份,价值24亿美元;裴振华的净资产为13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