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据称准备为海航集团提供政府支持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高层官员已同意帮助海航集团筹集资金,为这家承受着超过930亿美元(1256.34亿新元)债务的企业集团提供一张安全网。

彭博社引述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高层官员认为海航集团仅仅是流动性问题,应支持海航融资。知情人士说,6月12日,中国央行一位高层官员与三家监管机构、海南省政府、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和该集团最大的债权人开会,指示各方支持海航集团发债。

此举对海航集团可谓雪中送炭,该集团去年的利润还不足以支付利息开支。同时,这也意味着该集团最大的问题已经无需担心。经过多年扩张,这家曾经象征着中国对全球资产无尽胃口的公司已经扭转了局面,随着借贷成本激增,今年出售了近150亿美元的建筑和股票。

知情人士说,中国高层官员认为海航集团与明天系或安邦系存在的问题不同。目前尚不清楚区别所在。

知情人士称,中国银保监会、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政府代表和海航的陈峰参加了央行主持召开的此次会议。

另据海航官网消息,6月14日下午,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来到海航集团调研,深入了解海航集团发展历程,并与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毛万春勉励海航集团抓住发展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并多次强调,海航的明天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