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首披露土瓜湾站“削筋”详情 狠批承建商做法错误

字体大小:

港铁一方面多番向外表示沙中线的通车日期无需延迟,但工程质素问题一而再被揭发。港铁方面昨日(16日)首次披露细节,工程总监黄唯铭表示,是楼梯旁一道8寸厚的墙部分位置凸出,承建商自行取走横向钢筋,认为其做法并不正确,已经要求承建商作出修正。

据香港01报道,沙中线工程问题一再被揭示,港铁首次披露土瓜湾站内其中一道位于月台的墙身被“偷薄”,指承建商已承认未有依照图规施工,港铁工程总监黄唯铭表示,这道有问题的墙身是楼梯旁边一道8寸厚的不受力的墙,面积有100多平方米,部分位置在灌浆后凸出20毫米至50毫米,即行内俗称的“大咗肚”。

港铁主席马时亨表示,董事会非常关心事件,自己亦因此感到“不开心”,现在会了解详情,如发现为港铁职员处理有不足地方,会作出纪律处分,同时坦言制度上、通报上有改善空间,强调安全最为重要,此外,路政署早前已要求港铁方面需要最迟于下周一(18日),就土瓜湾站的事提交报告,说明事故原因及修复方案。

对于沙中线工程中问题多多,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表示,沙中线通车日期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其中由屯门至乌溪沙的东西走廊路段“屯马线”,预计于2019年中全线通车,另一段由沙田至中环的过海路段则暂定在2021年通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