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台湾人对大陆好感超越反感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民调,台湾成年人中,有4成4对大陆有反感,但有4成9的人基本上有好感,与去年相比,好感度增加4.4个百分点,反感度降低3.5个百分点,对大陆有好感的人首度多于反感的人,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游盈隆表示,2018台湾人对中国大陆印象与感觉出现戏剧性转变,对大陆有好感的人竟然超过反感的人,“这是一个前所未见的现象,一个历史性的转变”,特别是在25-54岁青壮年族群、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的公民中都有过半数的人基本上对大陆有好感,这真的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演变。

他说,这种演变究竟是一种“大国崛起效应”吗?还是台湾持续相对弱化的后遗症?是一时的、短期的现象?还是一个进行中的长期现象?对未来两岸关系的走向会发生什么样的影响?这一连串的问题,值得政府与社会严肃思考与面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