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新民调:蔡英文再下跌 赖清德不满意高过满意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总统蔡英文执政民调,民调显示,不赞同者达五成二,与上个月相比,赞同者32.7%,下跌6.5个百分点。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分析,2018年上半年迄今,蔡英文声望一直都在四成以下,绝大多数时间在三成出头,显示蔡英文未脱离二次执政困境的迹象。未来蔡英文声望要如何大幅向上提升,或避免继续向下沉沦,是严厉挑战。

关于行政院长赖清德的施政表现,民调显示,不满意民众比例再度攀升,达四成三,满意民众从5月的四成七下滑至四成二,不满意和满意比例落差1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表示,这是赖内阁上任后的头一遭,未来民意发展方向也将影响政局,值得留意观察。

至于蔡政府面对大陆压缩台湾国际空间,民调显示,仅三成二民众对蔡政府有信心,没有信心的人数比例突破六成,落差巨大,基金会表示,民调凸显民众对于蔡政府外交策略信心薄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