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长赵克志履新后首赴新疆考察反恐

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赵克志(左四)探访“革命烈士”、原莎车县公安局民警塔西.热孜克的家属。(新浪网)
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赵克志(左四)探访“革命烈士”、原莎车县公安局民警塔西.热孜克的家属。(新浪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上周一(11日)至上周五(15日)赴新疆调研,这是他3月履新公安部一把手以来,首次前往新疆。

据网媒“香港01”昨天(17日)报道,赵克志早前也就任中国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以及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据公安部官网前天(16日)发布的消息,赵克志先后到乌鲁木齐、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走访公安基层单位、边防哨所和乡镇村落调研。

此外,他也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与会者对新疆反恐维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赵克志探访边境检查站。

公安部通稿称,近年新疆边境官兵及公安民境建立“立体化、智慧化边境管理设施”,并“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止“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及“宗教极端势力”在边境地带“潜入潜出”。

公安部也称,近20年来先后有400多名新疆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在喀什地区莎车县,赵克志探访“革命烈士”、原莎车县公安局民警塔西.热孜克的家属。

公开资料显示,塔西·热孜克已牺牲整整20年。1998年11月2日,他在带领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连捅八刀,壮烈牺牲。

据报道,赵克志在喀什市主持召开喀什地区公安英模代表座谈会,其间表示:“要切实关心关爱公安英模(英雄模范),在提拔使用、立功授奖、晋职晋级等方面优先考虑,并积极帮助公安英模解决生活中的具体困难。”

调研期间,赵克志在乌鲁木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工作和反恐维稳工作汇报。

此外,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王明山,均随行参加调研。

另据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指出,赵克志对新疆并不陌生。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四个月之前,也就是去年7月,时任河北省委书记的赵克志,就与省长许勤率党政代表团赴疆学习考察。

当时活动的主题是对口支援,除了召开座谈会,他们还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疆建设兵团二师实地走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