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黄圣依丈夫杨子被举报 借王岐山名义诈骗

字体大小:

央视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事件升级,其在微博中表示,已将举报材料整理好,准备交给证监会、中纪委等有关部门。

至于被崔永元暗示以“阴阳合同”偷税漏税、涉款7.5亿(人民币,下同,1.58亿新元)的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演员黄圣依的丈夫杨子,网传他被举报,借中共和国家领导人王岐山的名义诈骗,集资拍摄电影《大清相国》。

据网媒“香港01”昨天(17日)报道,崔永元前晚(16日)在其微博发文,称“已经把材料分成几部分,很多人名我都熟悉。下一步准备交给证监会、国税局、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

崔永元也附上已整理材料的图片。据报道,中国影视巨头“华谊兄弟”的材料也在其中,且非常显眼。

此外,崔永元微博刊出被举报者涉犯下的罪行,包括“上市前改账”“协助利益相关者偷税漏税”“行贿”“套现及洗钱”等。不过,他并未指名道姓。

上述事件源于5月下旬,崔永元在微博曝光女演员范冰冰以“阴阳合同”的方式逃税。之后,他又透露“一对明星夫妇”同样以“阴阳合同”逃税,涉及金额更高达7.5亿元;有指该对明星夫妇就是杨子、黄圣依夫妇。杨子本人则回应称,他的公司及本人从未涉及和签署过7.5亿的阴阳合同,也从未与任何单位有过累计如此大金额的款项往来。

此外,崔永元也不断曝光华谊兄弟逃税丑闻,他早前受访时表示,官方已经下手调查华谊兄弟。

“大小合同”“阴阳合同”是指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一份金额较小的“阳合同”用于向主管机关备案登记纳税;另一份金额较高的“阴合同”则实际约定双方交易价格;彼此对其秘而不宣,目的就是逃避纳税这一法定义务。

另一方面,事件中主角之一的杨子,网传他遭涉及非法集资受查的上海快鹿集团举报,称其借王岐山名义诈骗,说《大清相国》是王歧山特别批示的重点电影项目,极具政治影响力。

消息称,快鹿集团因而拨款2400万元投资杨子拍摄该剧。但截止目前,该电影也没有任何进展,且快鹿集团也未曾得到关于电影《大清相国》的官方审批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