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 陈芳明:绝不投票给民进党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的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昨天(17日)表示,“大绿”(指民进党)“小绿”(指在野的时代力量)都是“绿”,并指“绿”其实不是意识形态,而是“台湾价值”。他认为,“大绿”“小绿”台湾年底选举应该分进合击,共同展现台湾本土力量。

对此,亲绿的台湾作家陈芳明今天(18日)在面簿上痛批说:“原来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并质问民进党什么时候变成如此“堕落”。他也公开表明立场,称绝对不会把票投给民进党候选人。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芳明今天在面簿发表题为“原来这就是台湾价值”的贴文,引述姚文智昨天出席时代力量台北市南港内湖区市议员参选人萧新晟竞选总部开幕茶会时,喊出“大绿、小绿要团结”的口号,并说明所谓的“绿”不是意识型态,其实就是指“台湾价值”。

对于台湾总统蔡英文一直给台北市长柯文哲“口试”——什么是真正的“台湾价值”,陈芳明表示,现在终于揭晓;姚文智终于给出了标准答案。

他指出,原来“台湾价值”是一种思想检查,是一种意识形态的检验。

陈芳明质问说:“什么时候民进党变成如此堕落了?”“现在我也公开表明立场,我的票绝对不会投给民进党的候选人。”

据报道,台湾中选会委员会议今年初通过年底地方公职人员选举投票日期,“九合一”地方选举定于11月24日登场举行投票,包括直辖市长、县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村里长、直辖市原住民区长及区民代表选举。各县市投票人数与选举资格,将以5月底的户籍资料做为基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