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吁美加欧澳 对抗中国大陆扩张

字体大小: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18日以“台湾吁合力对抗中国恫吓”为题,刊登专访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的报道,他呼吁亚太民主国家寻求区域战略再平衡,以对抗中国大陆势力扩张,并敦促澳洲在南中国海争议地区,持续执行自由航行作业,尽管中国大陆可能多方施压,澳洲仍可低调进行。

台湾联合报报道,吴钊燮在专访中指出,过去五年区域战略势力明显向中国大陆转移,意味区域中没有国家有可能制衡中国大陆扩张的野心。因此,包括澳洲在内等理念相近国家,应合力抑制北京的区域野心。

吴钊燮说:“不仅在这个区域,而是全球,北京正迅速扩张势力及实力,这是必须面对的战略新情势。如今中国经济实力对区内许多国家而言,已是难以招架。”

今年4月中国大陆民航单位致函44家航空业者,要求航空公司网站把台湾列为中国一省。吴钊燮认为,中国大陆的恫吓是虚张声势,即使不是虚张声势,这些企业面临经济威压时,有赖各国政府在企业背后充当后盾。他呼吁,澳洲可与美国、加拿大及欧洲携手对抗中国大陆,力量必然令人生畏。

吴钊燮指出,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逐步建军手法,可能运用于太平洋地区。因此美国、日本、新西兰、台湾与澳洲,应合力防范中国大陆在太平洋区域建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