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会秘书长鼓励民众拒搭标“中国台湾”航班

字体大小: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两家航空公司从12日起在网站上将一部分的“台湾”改为“中国台湾”,台湾外交部已向两家公司抗议,要求更正;而台湾也将对中国大陆施压于航空业者展开反击。

据报道,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及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两家航空公司,从12日起针对乘客所在地,对“台湾”的注记有所不同。如果所在地是中国大陆或香港,就会显示“中国台湾”;但在日语与繁体中文网页上则显示跟过去一样的“台湾”。两家公司对此都表示,这是为了让使用不同网页的乘客易于了解与接受。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表示,外交部高度关切本案,于获悉后即指示驻日本代表处向两家航空公司表达严正抗议及政府坚定立场,要求更正不当称谓。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英文网站消息,台湾将对中国大陆施压于航空业者展开反击,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李大维指出,将鼓励台湾民众抵制更名的航空公司。李大维受访表示:“我们将告诉民众,那些航空公司向中国投降,你们可以选择(是否搭乘)。”

李大维说,针对北京过分施压,台湾政府也可能会对更名的航空公司采取法律行动,但他也表示,等待裁决可能要拖上两三年。他说:“这显示我们将反击,不会什么都不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