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拒搭更改台湾标注航空公司? 台学者:政府无招又无能

字体大小:

对于早前媒体报道,台湾政府将鼓励民众拒搭更改台湾国家注记的航空公司,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陈一新今天表示,政府面对中国大陆打压,这样的措施只是自曝其短,也显示没有能力反制,只会显得自己渺小,要反制就干脆撤销两岸通航,“这样才叫耍狠”,但是政府又不敢,只敢玩一些小动作。

台湾联合报报道,陈一新说,中国大陆会打压台湾,一定有因果关系,中国的要求台湾不答应,那台湾有不答应他们要求的权利,他们当然也有整治台湾的权利,不能强迫台湾接受他们的要求,他们有很多其他方法制约,台湾这样做只是自曝其短,显示没有能力反制,这样做只会显得自己渺小。

陈一新说,如果真的拒搭特定航空公司,国人出国的选择就越来越少,有点像是锁国政策,政府没有深思熟虑,就贸然提出这种方法,显示又无招又无能,这方法谁都能想到,聪明一点的人还会觉得这是馊主意,“要这种政府干嘛?”

陈一新说,连这招都使出来了,可见没招了,以后台湾在国际上也会越来越小,而中国大陆在国际上对台湾的打压越来越多方面,扩大打击范畴,但从某种角度来说,民进党似乎更希望大陆打压,累积到年底选举才能打悲情牌,化成选票,反正怎么打压也不会打到身上,而人民不会理这些意识型态,大多数人只看票价、顾荷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