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理性负责审军改 “八百壮士”不排除丢水球抗议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持续协商军人年改案,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号召群众声援。“八百壮士”执行长罗睿达指出,盼民进党能理性负责地审查法案,否则不排除以丢水球等各种方式陈抗,若立法院有要挑灯夜战,他们也将做好夜宿围城的准备。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立法院召开临时会审查“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修正草案,朝野党团今天也进入第三轮朝野协商,审查进入尾声。“八百壮士”也在今明两天,分阶段号召群众前往立法院周遭,声援军改法案的审查。

罗睿达指出,年改已经审议两年了,军改部分今更进入最后阶段,蔡政府说希望能让军人“长留久用”,对现役、退役都能起照顾作用;他说,吸引年轻人服役是政府应有的作为,但也应该让退役的有选择的机会。

罗睿达说,蔡政府以财政困难为由推动年金改革,但总统蔡英文上周却讲国家经济达到近20年来最好,这证明年改的理由从头到尾都是谎言,并不是为改革而改革,是为了特定对象来改革。

罗睿达表示,预估今天会有5000人来声援,下午两点会有游行,然后有演说,并静待民进党团如何交代,再来采取最后行动;他表示,蔡政府说散播不实谣言要关三天,因此将以丢水球方式来对散播军改谣言者表达不满。

罗睿达强调,若民进党以理性、负责的态度审查军改,他们陈抗动作也会减少,若立法院要挑灯夜战,他们也有夜宿围城的准备;对于军改可能通过的版本,罗表示目前各种说法都有,他们也不排除采取任何陈抗的举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