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赞习近平是“伟大领导人”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第三度访华,昨天(19日)抵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金正恩称习近平是“我们非常尊敬和信赖的伟大领导人”,并指如果朝美双方能一步步扎实落实首脑会晤共识,朝鲜半岛无核化将打开新的重大局面。

据《星岛日报》今天(20日)报道,习近平则高度评价朝美首脑会晤,迈出了半岛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重要一步。他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并且表态支持朝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据报道,上述也是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历史性会晤之后首度访华。外界相信,金正恩此行除了通报“特金会”,还将协商解除对朝鲜制裁。

与过去两次访华不同,中方在金正恩抵京首日即发布消息,央视播出中朝首脑会晤的画面。

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以及大批党政高层昨天抵北京,展开两天的访问。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欢迎仪式。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表示,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党和政府致力于巩固发展中朝关系的坚定立场不会变,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情谊不会变,中国对社会主义朝鲜的支持不会变。

习近平指出,高兴地看到,朝鲜作出了将工作重心转向经济建设的重大决定。中方支持朝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金正恩则强调,中国是朝方伟大的友好邻邦,习近平是朝方非常尊敬和信赖的伟大领导人。他表示,将带领朝鲜把牢不可破的朝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准。

金正恩也指出,“特金会”取得“符合各方利益和国际社会期待的积极成果”“感谢并高度评价中方在推动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他表示,如果双方能一步步扎实落实首脑会晤共识,朝鲜半岛无核化将打开新的重大局面,希望与中方及各国推动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实现半岛和平。

习近平则表示,此次朝美首脑举行会晤,迈出了半岛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重要一步。希望朝美双方落实好首脑会晤成果,有关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半岛和平进程。中方将一如既往发挥建设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