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金正恩现在很神气很得意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第三度访华,昨天(19日)抵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表示:“金正恩现在很神气很得意”,与前两次秘密访华不同,金正恩此次到访北京罕见公开行程。他指出,这是因为“特金会”提升了朝鲜的国际地位,增强了金正恩的自信心,“每次都秘密访问干什么呢?”

《星岛日报》今天(20日)引述时殷弘受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报道也引述复旦大学教授石源华指出,此前,从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前两次访华,都是事后通报,这是朝鲜方面的一贯作风。但此次金正恩访问新加坡以后,他的外交作风似乎更加和国际化接轨了。

石源华认为,上述是一个积极的表现;这一积极的举动显示,朝鲜愈来愈希望采取和国际社会一样的举动。

朝鲜领导人出访,传统上为了安全都是搭火车。金正恩今年3月25日至28日首次访华,就是乘搭专列由辽宁丹东入境,中联部部长宋涛亲自到丹东迎接。

5月7日至8日,金正恩乘专机飞往大连,进行第二次访华。此次访华,也是搭高丽航空直接到北京,节省不少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