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工程总指挥:国产航母提前实现首航 各项试验圆满成功

字体大小: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上月13日展开首次海上航行试验,并于同月18日完成试验返回大连母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近日透露,国产航母是提前实现首航,各项试验圆满成功。

网媒“香港01”今天(20日)引述中船重工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指昨天(19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重点工程总指挥胡问鸣到七〇一所现场办公,就水面舰船以及潜艇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和检查。

胡问鸣在调研期间表示:“集团公司在重大项目管理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成立了航母工程现场指挥部党委,促进和保证了首艘国产航母提前实现首航,各项试验圆满成功。”

这意味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上月展开的海试,时间上是提前实现的。

据了解,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繫泊试验和海上试验四个节点,最终交付军队。首艘国产航母海试成功,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就会正式入伍服役。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是中国继“辽宁舰”之后的第二艘航母,由中国自行研制,于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

胡问鸣下水当天的讲话中透露:“首艘国产航母建造速度快、质量好、经费省,提前一个月顺利下水。”

据了解,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由中船重工负责设计建造,该公司同时是中国唯一具备自主设计与建造国产航母的企业集团。

“香港01”指出,值得一提的是,中船重工的“二把手”、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于上周六(16日)被通报落马,未知与国产航母的建造是否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