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提案 呼吁美台建交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20日提出决议案,呼吁美国政府与台湾恢复外交关系,扬弃一中政策,改采符合现状的“一中一台”政策,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是美国国会台湾连线共同发起人之一,长期支持台湾。他在提案中指出,台湾从未被北京政府管辖,中国大陆一直以一中政策阻止台湾加入并充分参与国际组织和活动。

他在提案中指出,一中政策已经过时,并不能反映台湾半个多世纪以来做为主权独立国家的明显事实,台湾与多国保持外交、文化与经济关系,跟美国也保持正式外交关系直到1979年。

他在提案中呼吁美国总统扬弃有瑕疵的一中政策,改采符合现况的“一中一台”政策,以承认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有别于中国大陆。

提案也呼吁美国着手准备与台湾恢复正常外交关系,并积极支持台湾充分参与联合国,以及以主权国家为会员的国际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