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访法推广一带一路 参观巴黎罗丹博物馆

字体大小:

到访欧洲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法国展开行程,昨日(巴黎时间6月20日)分别在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研讨会上致辞,向法国各界推介两项重大国家发展策略所带来的机遇和香港所担当的角色。她还与法国国民议会议员会面,并到访当地一所知名大学。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林郑月娥早上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陪同下到罗丹博物馆参观。该博物馆于1919年开幕,专门展出法国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的作品,每年吸引约70万人次入场参观。林郑月娥指随着西九文化区等设施落成,香港未来会有更多艺术品展出空间,期待罗丹博物馆与香港合作,让市民有机会在香港欣赏罗丹博物馆的藏品。

林郑月娥接着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论坛由粤港澳三地政府合作主办,旨在推广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带来的庞大机遇,吸引数以百计法国商界人士出席。林郑月娥向与会者简介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以及各项有利于大湾区发展的因素。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和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主席张祖荣也分别发表演讲。

林郑月娥午宴后出席由香港中华总商会、法国商务投资署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法国-香港和中国内地经济论坛”。

林郑月娥一行傍晚与居于法国的香港人会面,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她期望在法国的香港人能够继续在当地发挥影响力,支持香港的发展。林郑月娥今日(巴黎时间6月21日)将继续访问巴黎的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