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人权理事会 环时批美人权差“应搬到火星”

字体大小:

美国19日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点名批评中国、古巴等国家不尊重人权却继续获选为人权理事会成员,斥责“人权理事会一直是侵犯人权者的保护者”。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今日(21日)发表社评,批评美国人权做得很差,指美国应搬到火星。

这篇题为《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还有理了!》的社评文章称,“单就人权问题来说,美国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差”,如经常发生枪击案,以及儿童在美墨边境被强行带离父母等,“一说人权,只有它批评世界其他国家的份。什么叫人权,什么不能划进人权里,它说了算……它不仅蛮横,而且傲慢”。

社评说,美国先后退出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伊朗核协议等,越来越不合群,“它似乎在地球上待着就很不自在,它应该整体搬到火星上去”。社评认为,美国应反思,“当它与多个联合国机构话不投机时,它自身一定出了什么问题。如果白宫拒绝这样反思,美国舆论界就应当替它反思。如果美国舆论界也与白宫沆瀣一气,那么美国的傲慢或者糊涂就是不可救药的了。”

社评表示,人权问题是美国和西方攻击中国的主要方向之一,但看到此次事件,更应了解西方操弄人权话题时的“装腔作势”,称“如果我们被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格格不入的力量左右了,将是多么大的悲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