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于香港举行投资推介会 市盈率贵过腾讯

字体大小:

香港首宗“同股不同权”上市的小米公司昨日于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据初步销售文件显示,招股价介乎每股17元至22元,每手200股,入场费为4444元。

据大公报报道,小米下周一(25日)起招股,28日截止认购,预计于7月9日挂牌。资料显示,招股价17至22元,定价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P/E)39.6倍至51.3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22.7倍至29.3倍,远远抛离其他龙头科技股,例如腾讯及阿里介乎32至37倍,苹果更低至16倍。

有不愿透露身份的证券界人士表示,小米的确是一间不错的公司,有设计又有创意,但该公司毕竟是一间制造业公司,而该公司的产品大部分的芯片均来自美国高通的供应,现时中美贸易战的情况,对小米是不利因素。

另外,由于中美贸易纠纷下,即使小米未来想将市场扩展到海外,仍是有困难,该证券界人士以华为为例,在美国及澳洲均被当地政府留难,对于小米能否顺利进入海外市场存有疑问,而且这个忧虑将不断发酵。但现场亦有投资者表示,对于小米未来前景有信心,认为未来发展潜力相当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