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升学资助额调高12% 杨润雄:因应当地学费及生活费上升

字体大小:

近年香港高中毕业生除了到外国升学,亦有不少人选择到内地。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昨日(21日)表示,由今年新学年开始,会调高“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的资助额,增幅约12%,以配合当地学费及生活费的增幅。

据香港01报道,政府于2014年7月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以资助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并通过入息审查的香港学生。杨润雄前日开始(20日)访京,之后与一些在内地读书,或在北京工作的香港人倾谈,以了解在当地的学习及工作情况。

杨润雄指,下个学年开始,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的资助额会上调约12%,其中需要入息审查的资助计划,会由现在全额资助的1.5万港元或半额的7,500元,分别增至1.68万元及8,400元;至于免入息审查的资助,则由5,000元,增至5,600元。

杨润雄表示,政府每年都会检视内地学费,资助金额过去两、三都未有调整,这次加幅是因应内地生活指数及学费的升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