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新能源车私人消费超六成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汽车产业处处长李伟利昨日表示,近两年来,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在大幅度提升,2017年私人消费超过60%。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28万台,同比增长1.4倍,新能源成为拉动中国车市增速和增量核心动力。

李伟利指出,此前国内新能源车大部分被租赁公司等公共消费市场消化。部分车企通过合作方式成立租赁公司,将生产的新能源车销售给租赁公司。但随着消费者逐渐接受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比例逐渐增加。

广西柳州近两年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截至2017年12月,上汽通用五菱和东风柳汽两家本地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在柳州的销量就超过1.2万辆。其中,90%左右是个人消费。

随着私人新能源车消费的兴起,新能源车准入目录也出现变化。在中国工信部近日发布的第6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353款车型进入,其中乘用车部分共52款新车型,远高于新能源客车的数量。

李伟利认为,新能源汽车不是和传统汽车比拼充电和加油时间或者便利性的问题,比拼的是智能化。目前,大部分厂家对智能网联智能驾驶非常推崇,积极性高,这也令企业面临更大挑战。到2025年,“90后”甚至“00后”将成为消费主体,届时,新能源汽车将进入电动化和智能化双向结合的融合发展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