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家长团体联盟吁蔡政府 尽速选派适任教育部长

字体大小:

台湾蔡英文政府执意“拔管”引发社会强烈批评质疑,也导致两任教育部长接连倒台辞职,至今仍无接任人选,全台家长团体联盟暨各县市家长团体23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呼吁蔡英文立即停止政治恶斗及意识形态治国,给大家一个适任的教育部长。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家长团体联盟表示,台湾当前经济困顿、政党恶斗、年轻人没有出路、人才外流,国家基础慢慢流失与掏空,让家长们感到忧心且愤怒,执政党一图己利,专注政治追杀,无能也无意提具治国良方,在野党则无力监督及回应当前的施政乱象,造成“执政无能、在野无心、小老百姓无奈”的困境。

为此,“全家盟”联合来自各县市的家长团体共同发声,要求政府应该尽速选任适格的教育部长,放弃政治任命想法,回归教育本质,让教育体系可以早日正常运作,同时落实大学自主,尊重大学的专业及学术自由,让高教体系得以自由的呼吸,为台湾学术界留下优质师资与人才。

“全家盟”理事长彭淑燕表示,台湾当前的教育乱象不断,没有最坏只有更坏,不知道还要坏到什么时候,现在是透过公开信向蔡总统反映,但到了逼不得已时也会走上街头,展现出家长们的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