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游行起点争拗 港警务处长称纯为维安绝无他意

字体大小:

香港民阵申请七一游行以铜锣湾东角道作起点,但警方发出的不反对通知书却要求民阵在维园中央草坪出发,民阵提出上诉,并考虑提出司法覆核。香港警务处长卢伟聪表示,尊重市民游行的自由,但会据理力争,重申要求主办单位在维园出发只是希望保护示威者及公共安全。

香港明报网报道,卢伟聪表示,对于民阵就游行起点上诉,警方会据理力争。他强调,绝对尊重市民游行示威及表达言论的自由,要求主办单位在维园出发只是希望保护示威者及公共安全,绝对没有其他意思。他解释说,维园已沿用多年,证明是一个安全及适合大型活动起点的地方。

卢伟聪称,警方有足够措施与人手分隔同时在维园举行活动的两组人,不会有近距离接触及引发冲突,警方也有充足经验处理游行示威,并就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做了规划及人手调配,若之后上诉委员会的结果有变,警方会改变计划。

他表示,警务处有权指定游行路线及地点,所以此次更改游行起点并非个别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