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台商登陆A股 上海召开拟上市公司座谈会

字体大小:

为协助台商登陆A股,台企联、国台办经济局、上海市台办共同主办上海首场“台资企业拟上市公司主管座谈会”,邀证监会、上交所代表向逾50家台商业者,讲解大陆上市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

据《旺报》报道,近期受亚翔集成、FII等台商子公司陆续成功于A股上市,南侨食品也递件申请激励,欲在陆挂牌的台商与日俱增,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主委李明贵指出,目前初估已有约100家台商计画在陆上市。

据了解,由于大陆中央去年提出鼓励台商于A股上市,台企联正式成立第12个功能委员会——“台资企业上市公司委员会”,由最早一批于2010年在陆上市的昆山沪士集团,其董事会秘书李明贵担任主任委员。

根据统计,目前已有29家台商在A股上市,其中14家选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7家为上海本地台商。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指出,在陆上市对台商而言,具备有助拓展内销、本益比较高、可有效对接“一带一路”机遇三项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