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此次访华要掂量中国战略雄心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明天(26日)起将访问中国三天。中美间的紧张关系目前因南中国海问题、美对台军售和贸易摩擦,正在加剧。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报道,马蒂斯昨天(24日)对媒体表示,随着中国强化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的军事设施,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掂量”北京的战略雄心。他还说,在访问中国时会持开放的心态,多听中国方面怎么说。

尽管会谈时会有很多棘手的议题,但马蒂斯还是希望能得到中国的支持对朝鲜施压,要其放弃核武器项目。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特金会”的主要目标。

马蒂斯明天至周四(28日)访问北京期间,将会见中国高级国防官员,还有可能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马蒂斯此次为期四天的东亚之行中,还将访问韩国和日本,与两国的防长会晤。

他访问韩日的目的是要让这两国放心,华盛顿依然致力于地区安全。此前,特朗普在会见金正恩期间宣布,美国将停止与韩国的例行联合军事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