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八种物质新列为毒品 均属于合成毒品

字体大小:

2017年,中国将八种物质新列入了非药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目录,予以管制,这也就意味着这八种物质在法律意义上成为了毒品。

据新华网报道,这八种物质有6种是合成阿片类物质,包括4种芬太尼类似物及U-47700和MT-45,此外还有2种精神兴奋药物PMMA和4,4’-DMAR。专家解释,它们都属于化学合成的新型毒品。

公安部国家禁毒实验室花镇东博士介绍,这八种新型毒品,都是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也被称为第三代毒品,其毒理作用比传统的海洛因、吗啡更加强烈,比如被中国新列入管制的卡芬太尼,成人的致死量只为约2毫克。

据了解,2000年之后,全世界范围内监测到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已经达到了八百多种,中国也在随时监测,不断地将一些新物质列入管制之列。

专家介绍,毒品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第一代毒品大都是从植物中直接提取,比如鸦片膏、海洛因、有致幻作用的毒蘑菇等;第二代毒品出现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化学合成的K粉、冰毒为主;第三代毒品主要是指2000年之后出现的新型毒品,主要是化学合成的新精神活性物质。

专家介绍,为了逃避打击,第三代毒品更新换代速度更快,两三年就可能会出新品种,形态也更为多样,比如可以渗入饼干、烟丝、香草、饮料中,更易于让人受到蒙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