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共释多边主义与自由贸易信号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中美开打贸易战之际,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中德企业签署涉及200亿欧元(318亿新元)的20多项双边合作文件。两人也发出了维护多边主义、主张自由贸易的积极信号。

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李克强昨天正式开启对德国的访问。这是他就任中国总理以来,中德两国总理的第九次会面。

访德期间,双方进行了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两国总理之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磋商取得丰硕成果。

综合新华社、路透社等报道,李克强指出,此次磋商开创了中德面向未来的新合作,在新一轮对外开放进程中,中国将继续优化市场环境,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欢迎德国抢抓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机。

李克强也呼吁中德通过实实在在的合作表明,两国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各自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李克强表示,本轮磋商是中德新一届政府各部门首次全面对接,对规划和推进两国全方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默克尔则指出,德中双方有70多个对话机制,充分表明德中关系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她也强调,德方反对贸易战,主张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贸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