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要以450亿美元估值IPO?回应称目前无上市计划

字体大小: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头条和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传出计划上市消息。10日中午,字节跳动回应市场传言称,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的计划和安排。

不过,当天晚间,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与投行磋商,考虑以450亿美元的估值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在今年内进行。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还是表示:“假消息。”

今年以来,一大批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海外扎堆上市或计划上市,包括小米、拼多多、美团点评、映客、齐家网、51信用卡、同城艺龙等。

就在6月,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350亿美元,阿里系的云锋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巨头正在接洽。另外,同属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短视频正在独立融资,估值在80亿-100亿美元。但今日头条予以否认。

有分析认为,随着市场流动性收紧,美国持续加息,一级市场的钱变得更紧,加上此前投资的机构也有退出的动机,目前这些公司有更大的动力转向二级市场。

不过,作为今年全球最大一笔科技股IPO,小米上市时估值缩水,将给这些决定IPO公司带来一定压力。7月9日,小米在港交所鸣锣上市时,以540亿美元的估值挂牌交易——这仅为6个月前1000亿美元的估值目标的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