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闽浙沿海多地停工停产停课休市

7月10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港,公安民警与边防官兵联合巡逻,帮助渔民做好渔船防风加固。(新华社)
7月10日,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港,公安民警与边防官兵联合巡逻,帮助渔民做好渔船防风加固。(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14级-15级)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玛莉亚”影响,今明两天,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

据新华网报道,为应对台风“玛莉亚”来袭,连日来,从中央到地方,多部门多省份都在密集部署防风防汛、防灾减灾的紧急措施,包括停工、停课、停航、停运、渔船回港、关闭景区、转移群众……应对台风,各地已经严阵以待。

在福建,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Ι级,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取消65趟航班,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停运11日逾140趟列车。闽台海上航线也全面停航。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披露,全省共集结抢修队伍835支、12872人,大型排涝车4辆,应急灯塔53座、大型燃油热风机191台,应急发电车94辆。

福州市、宁德市是预测中的台风登陆地,两地均发布防台风动员令,将实行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

在浙江,截至10日16时,浙江全省共转移144425人。浙江省有20794艘渔船全部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2316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浙江省教育厅也发布通知,要求保障留校师生安全,各地、各校有受台风影响造成在校师生伤亡、校园进水、建筑物倒塌、较大财产损失和学校停课的要按照紧急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向省教育厅值班室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