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钟之乱” 柯文哲认错:应该讲晚上不用上班

字体大小:

台北市前天下午4时停班停课,造成捷运站塞爆、市区变大停车场,交通混乱,台北市长柯文哲面簿遭网友灌爆,网友痛批北市府缺乏配套措施。台湾联合报报道,柯昨天为“四点钟之乱”认错,表示以后应该要讲晚上不用上班,不要讲下午四时下班,“我也学到一课”。

不过市府幕僚不满表示,前天下午原本台北市、基隆市决定的是“晚间停止上班上课”,新闻稿都拟好了,但在新北市坚持下,提早到下午四时停班停课;明明是新北做的决定,即使是经过北北基三市协商,但结果也应该是三市共同承担,却只有北市府被骂翻。

柯文哲说,经过这次台风,自己看到几个问题。第一,以后不要宣布四时以后不要上班,应该是宣布晚上不用上班,这样子可防止在同一个点、一群人一起移动;此外,当北北基台风假不同调的时候,教育局、社会局、劳动局也应该订出SOP因应,有人家住放假的县市,但因工作需要要到没放假的县市上班,看看交通费、加班费怎么计算。

台北捷运前天下午挤爆,不少乘客形容像逃难,比跨年还夸张,市区重要道路也塞到不行,车龙动弹不得变成一个大停车场,柯文哲坦言,对于前天交通乱象,自己学到了一课,以后不要讲说四点下班,因为四点下班,大家在同一个时间下班,就挤爆。

柯文哲说,犯了错就把它记起来,写到SOP裡面,以后就会越来越精准。第一年上任时遭遇苏迪勒台风,自己手忙脚乱、乱七八糟,现在就不会了,每一个台风都按部就班,所以改进是一种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