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率团启程前往北京参加连习会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夫妇接受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12日上午率团启程前往北京参访,将出席13日在北京举行的连习会。

台湾联合报报道,连战登机前,媒体询问此行是否受习近平邀请前往?连战点头回答“是”。对于双方准备谈什么?连战说:“回来再向大家报告。”

随团前往北京的连胜文接受访时指出,这次是受到大陆方面邀请,去参加交流活动,希望这样的交流,能为现在处于高度不确定、紧张状态下的海峡两岸关系,得到一个好的、正面的回响。

连胜文表示,他个人比较关切中美贸易战会不会影响到台湾的议题,主要是因为台商在大陆投资非常多,台湾作为全球贸易体重要的一员,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继续加重,一定会影响到台湾。也许有些事情能透过两岸合作,可以为台湾的经济、企业避掉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杨镇浯表示,此行纯粹就是受邀参加交流活动,大家都觉得在目前的环境下,有责任来做一点事情,避免一些不好的局面继续僵化下去。

连战一行搭乘长荣航空公司班机于12日上午9时15分起飞,随团前往的包括林丰正、张荣恭、蒋孝严、连胜文、杨镇浯、郭素春、郁慕明、林炳坤、江启臣、吴清基、蒋根煌等党政人士共50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