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升逾2% 中美贸易战预期改善助大盘收复昨日失地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四放量收升逾2%,将昨日失地尽数收回。

据路透社报道,分析师指出,美国参议院的动议及中兴通讯禁令有望被解除,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战预期有所改观,今日以科技股及成长股为反弹先锋,引领大盘一路上扬,成交有所放大。

“美国国会的动议,有望分散特朗普的大权;而中兴通讯的进展,让人感觉中美贸易战并不是那么的悲观,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华西证券策略分析师曹雪峰指出。

美国政府周二对中国的贸易战加码,称将对另外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是周三A股大跌的直接诱因。不过美国参议院周三对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略加阻挠,支持一项无约束力动议,在特朗普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关税行动时,国会可以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

美国商务部周三与中国通讯设备大厂中兴通讯达成协议,中兴通讯的禁令有望解除。中兴通讯A股和H股周四开盘均告大涨,A股以涨停开市,一直维持至收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