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宣布海外支付业务当前仍专注中国出境游客

字体大小:

据香港《南华早报》 7月11日报道,微信支付在未来三年内将不会为海外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本地支付业务,而是会继续将注意力放在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地区。

微信支付是集成在腾讯公司旗下的微信客户端的支付功能。由于微信支付在中国国内市场收到了热烈的追捧,微信支付方面称其将优先服务出境游的中国游客,而不是那些来自海外市场的国外消费者。除了中国大陆地区,微信支付目前在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也开设了电子支付功能。

微信支付国际业务部总监Grace Yin 7月10日在香港举办的RISE科技大会上的采访中说道:“在中国大陆地区,我们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正因如此,微信支付才得以成功。所以我们的功能也是基于中国用户的需求。而在海外市场,我们没有大量的用户,要想让他们使用微信支付也很难。”

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占据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中超过90%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在线旅游服务公司携程在今年3月发布的一项报告,2017年中国游客累计出境游次数超1.3亿次,累计消费金额高达1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98亿元)。这一系列的数字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其中泰国、日本和新加坡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